塗膜乾燥及產速提升模擬技術

在塗佈產品開發製程中,乾燥程序是決定塗膜品質重要步驟之一,不論乾燥技術或設備單元的設計,對塗佈產品性質優劣有顯著的影響,其重要性並不亞於塗佈技術。為了進一步了解塗膜之乾燥狀況,我們可以協助客戶針對現有的烘箱預測及估計其乾燥狀況,可以計算出塗層的最終溫度、塗層最終溶劑含量以及多節烘箱乾燥過程中溶劑含量隨乾燥時間與烘箱位置的變化情形。

 

  • 塗膜乾燥模擬技術
    當客戶提供塗料資料(如固含量、溶劑種類等)、基材(厚度、比熱等)、操作條件、每節烘箱參數(如噴嘴型式、長度、風溫、風速等),透過計算,我們即可模擬當塗膜從進入乾燥烘箱,到離開烘箱最末段的溶劑殘存量及膜溫變化,即所謂的乾燥曲線。透過乾燥曲線模擬,可瞭解在此乾燥條件下,溶劑殘存量是否符合產品要求。
  • 產速提升模擬技術及實績
    我們可以透過改變各節烘箱風溫及風速,協助客戶達到產速提升的要求。運用此法,目前產速提升最大可達28%,塗膜溶劑殘存量和接著力都符合要求。對客戶產生的效益包含在不需添購新設備下,優化乾燥參數條件即可提高生產速度、讓產能增加,同時也可以透過烘箱濃度控制與預測,達到產線的安全。

Simulation technology